本文编写于 1624 天前,最后修改于 1072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冬天要到了,又到了加格子衬衫的季节

虽然都说程序员穿格子衬衫是一种调侃,但的确很好看不是吗! 像我就非常喜欢优衣库的纯棉的法兰绒格子衬衫,在室内无外套的时候非常适合穿搭,面料也非常柔软,甚至用来当睡衣都可以

格子花纹

原本苏格兰格纹是源自于苏格兰地区特有的传统织物,但在18世纪中期詹姆斯party和政府军的战乱之后,因为禁止令儿几乎消失了一段时间。但自从18世纪末苏格兰格纹的魅力再次被大众认知之后,至今已经是让流行界更光彩亮丽而不可或缺的存在了。
摘自《制服嗜好》

苏格兰格纹,英文名称为TartanCheck, Check 是两种颜色的色块临近排列,没有颜色的混合。Tartan有色块交叉时的混合色,也有经纬线条的交叉。 巴宝莉最为经典的米色黑色白色红色的格纹就称为 Burberry Check

很不错不是吗

格子花纹的构成

这里就直接放图了,摘自《制服嗜好》

一些常见的制服裙苏格兰花纹

真是好看啊

格纹生成器

在网上玩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非常精致的格纹生成器,是一个前端小姐姐做的,可以根据上传的图片自行生成该颜色主题的格纹,真的好棒啊,一定来试一试,生成出的都是非常正统的格纹,只可惜是二进制格式貌似没法下载下来,但是是真的好看啊我觉得。

链接:Random Tartan Generator

这篇文章的目的

除了为了记录一下这个苏格兰格纹,还是为了测试一下CDN加速的效果,因为图片本身都比较大,看看这个CDN到底能加快到多少 真是好看啊,青春 此外要夸一下typecho的性能,加载速度超级快不是吗,比隔壁wordpress速度快多了,虽然功能不多,但作为纯文字类型的博客来说,的确相当合适呀,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