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编写于 1304 天前,最后修改于 1304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保研失败

最近一个很狗血的事情发生了,我保研失败了,这让我这段时间非常沮丧。

全校有15个名额,面试下来我排第16,这让我非常难受,还很尴尬,因为还上榜做替补了。

由于之前没有做好打算,导致我现在只有80天的复习考研的时间了。

不想说什么创造奇迹的话,但我真的还在第一遍看书,并且还有大量知识点还不了解。我们年级辅导员建议最好有一份秋招offer在手,这样还有后路。之前投的简历都石沉大海,这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与来自社会最初的毒打。

今年真难啊。

分析形势

幸运的是我还有个博客可以让我倾吐苦水,表露心声。还可以让我不那么消级,争取挽回一些失去的时间。

我先来分析一下具体形势,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大量出国的大佬们决定留校考研,尽管国家也在扩招,但我觉得并不能赶上报考人数增长的速度。所以考研是没什么优势的,但又不得不报。

在就业方面,由于是应届生,所以实际上竞争力是要大于往届生的。此外,国家要号召负责任的企业放大招收名额,国资企业,一些私营企业还是在对接应届毕业生的,所以其实也是机会难得。

因为之前太跳了一直在学校组织体制内忙导致自己没有签过正式的劳动实习合同,没在自己职业发展上下功夫,实习经历上说实话不占优,不过这几年做的一点项目还希望能抵上一点作用,希望能够被hr看到问一点问题。

慎重决定

写完这些之后好多了,没那么颓废了。

我还是觉得要去继续做简历投简历,秋招走一走,但同时每天也要按照高考模式的要求来规定作息安排,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和效率。

我投秋招的话还是会去选前端web来试一试,如果考研的话,还是决定考管综和英语二的会计硕士MPAcc。

如果有大佬和考研前辈能在评论区给我人这种出出主意,简历要怎么写,该报什么班,那就太感谢了。同时也祝各位秋招和研狗们加油,一同努力!

注释

图片是优胜美地半圆顶,来自豆瓣

本篇是由Apple Pencil配合iPadOS 14一个字个字写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