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编写于 1229 天前,最后修改于 1229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macOS Big Sur初见,太美了

最近考研复习冲刺阶段,在图书馆学习!然后发现big sur可以更新了!更新之后真的太棒了,故特地写一下,顺便练习下自己的论说文水平。

更新

11月13日苹果正式更新了macOS 11.0.1系统版本,标志着macOS的又一次脱胎换骨。这次更新直接从macOS10升级到macOS11,软件硬件变动都相当大。软件部分,苹果舍弃了以往从iOS7以来的扁平化风格,开启了新一代的圆角3D风格的新UI篇章,同时开启了苹果设备大一统风格的时代,未来iOS,iPadOS,macOS风格将完全统一,app,小组件都可以通用,上手学习难度将大大降低,所有的app都可以在三端通用(需先适配),苹果宇宙帝国将愈发的强大。在硬件部分,苹果开始推出自研的Apple Silicon芯片,标志着苹果封闭化生态的完成。由于前期的大量准备,苹果封闭化之前,已经构建了自己的完整生态应用群体,因此此次封闭化不但会给苹果带来更多的自由发展空间,还能大幅度提升自己对产品线的掌控,包括芯片不再受制于intel,可以自行根据自己的产品周期来研发新产品,用上最新的5nm制造工艺。

此外,非常可怕的是Apple Silicon M1的CPU性能已经超越了英特尔十代i9,GPU已经媲美GTX1050,而这些性能仅需要以往的三分之一的功率就能满足,这使得续航待机时间也大大提高,新一代的MacBook Pro待机时间竟然可以长达20小时,简直不可思议。

在这几天被arm mac刷屏的情况下,我忍不住赶快升级了macOS Big Sur,想来体验下这份新鲜与激动。

升级过程和感受

感受就是,真的太美了,相比之下win10就显得太过普通了,虽然到处都是windows组件样式更新,但总感觉八九不离十,但big sur这次的更新,确实惊艳到我了。

升级过程

首先查看系统更新是否收到苹果的推送,因为big sur 的更新是分批推送的,如果没有收到,需要到App Store里自行搜索安装,让人开心的是,我已经收到推送了,所以也正常下载更新,一共13个GB左右,下载完毕就会出现这个应用程序,我是在学校图书馆更新的,自己早上出去背考研单词了,大概半小时,回来就下载好了,出现了这个画面,这也是我仅存的几张Catalina系统的照片了呜呜呜。

然后啥都别说,下一步!话说苹果自带的截屏还真的挺好看的,把阴影都截图出来了,而且如果是毛玻璃,不会把背景颜色截取出来,真的牛。

然后的话,需要首先等待一段时间,让系统热更新,最后才会让你重启进行正式更新,在这个地方,我点击重新启动,等待的漫长时刻到来啦

然后就到了读条阶段,和iPad 与iPhone的更新是一致的,不过有等待时间,感觉还蛮准的,到了最后几分钟,其实鼠标已经出来了,那么必然我用系统自带截了图hhh,紧接着就是真的很好看的登陆界面

首先,头像变大了,填充框也变成了圆角,然后可以发现任务栏变宽了,背景也非常好看

然后就正常进入桌面!

一些界面

关于本机

首先是关于本机,好帅的,版本号11.0.1

设置

然后可以看到,设置里面的图标都改版了,尤其是电池,从那个节能led变成了这回的真正的电池了,有iPhone4那玻璃感的味了

控制中心

然后是控制中心,几乎和iPad没啥区别了,此处需要直接打开的可以拖到任务栏

Wifi界面,默认不显示其他网络,非常清爽

小组件wigits

完全照搬iOS和iPadOS!!!!

图标

系统原生的已经完全变成圆角风格了,第三方的还未适配,那个启动台的小火箭居然没了呜呜呜

选项卡

全部圆角风格,包括safari的默认组件样式也变成这样了

壁纸

macOS Big Sur 的壁纸太美了!配上毛玻璃和圆角风格,审美不愧是一流,我放几张图看看,如果配上27寸的大屏,每次使用电脑都应该是一种享受!

目前发现的一些问题

  1. PS涂抹的时候会白屏
  2. wifi设置点击其他网络的时候会掉帧
  3. 白天无法开启键盘背光(还是因为我这边太亮了)
  4. 耗电有点快
  5. 通知消息卡顿掉帧

自带壁纸

壁纸下载地址

总结

苹果审美在线!Big Sur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