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编写于 1173 天前,最后修改于 1173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回形针《一个人工智能的诞生》实体卡拆箱

回形针是我最喜欢的一个bilibili UP主,主创吴sorry的团队建模能力真的超级强,将生活中不经意的一些东西完美建模,并将其原理通俗易懂的解释给每一个观众,广受大家好评。虽然曾经犯过一点错,但不影响其巨大的影响号召力,毕竟连官媒都在此后继续与其合作,可见其3D动画制作的精良。然后最近主创又脑洞大开,将人工智能这一热点进行了交互化处理,构建了一套可交互的网络课程,非常有前瞻性眼光,而这张实体卡便是这门课的激活卡,那我当然第一时间下单了

拆盒

我感觉回形针一直在贯彻一个原则,即寻常的东西有深刻研究的价值,说3D建模,可能学动画的小伙伴都会做,但将3D建模和生活科普实际结合,回形针确实做得好。

而此次课程实体卡的包装,也体现了这个道理。不仔细看是完全看不出啥东西出来的,然而实际却蕴藏了很简单但很微妙的东西

▲这是反面

▲这是正面

这玩意儿的正面是课程logo的剪影,虽然我完全不知道这个图形是啥意思

但我们打开微距摄像头,可以看到更多细节

▲可能就是主页代码

其实这个是课程页面的主页前端代码哈哈哈,而且还做了压缩混淆处理?

据主创人员说,这个项目应该是用到了WebGL、React等前端语言实现可视化操作,这些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做出如此的商业产品并发挥如此大的影响力,回形针确实值得赞叹,这一招和任天堂“成熟技术的水平思考”同出一辙。

然后我们撕开封条,Playground这个词,让我想起了Freecodecamp制作猫猫网页的神奇经历,如果没有fcc社区,可能我现在还在用新浪博客写这篇文章!!!可见交互式实操体验对学习是有极大帮助的!!!

看看实体卡

然后就是一张卡

看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剐蹭的纹理了吗,我仔细看了看可能还是代码,只是打印精度完全打印不出来

然后就是一般的识别码之类的东西了,没啥了

要试玩的话,可以来https://jibencaozuo.com/来试试看!!

之后试玩了还会继续跟进文章的!回形针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