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编写于 989 天前,最后修改于 989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从扁鹊三兄弟的故事来聊聊基金的陪伴式售后服务

起因

起因是我们兄弟公司的总经理晚上群里发了这个文章

我们兄弟单位非常辛苦,据说一周要加25个陌生人微信,开展小组对抗赛,每天要求记笔记。当我们笔记本写到第10页的时候,兄弟单位的同事已经写到了第100页,让人叹为观止,不过他们所做到的成就也是我们难以企及的。所以我自己也要对这篇文章做一个笔记。

谈投资者教育

投资者教育是整个权益市场投资的一个重中之重,每一个投资者在开立正规银行和股票账户的时候,都会进行一个风险测评,这就是最初的一个投资者教育。

投教工作决定了整个市场的成熟程度。

如果没有投资者教育,那么更多人就不会了解到权益市场的风险,盲目涌入,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没有投资者教育,那么更多人就不会了解到权益市场的作用,盲目只进行定期存款等待货币的贬值,放弃一些原本可以得到的收益。

所以投教工作太有必要了!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和受过教育的投资者进行交流会顺心很多,对投资者本身来说,投教本身也是一种学习理财的方式。

谈谈基金售后投教

文章把售后分为3类

第三种最刺激,也是最有效的,作为从业者,我们当然是希望客户可以把眼光放长一点,毕竟风物长宜放眼量,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我所能做到的也就是道歉,给客户送点西瓜,帮客户分析分析调点基金的仓位,让配置更加均衡不至于在板块轮动当中遭受打击。

陪伴式售后服务

  1. 协助投资者认识自己

    让投资者了解到自己的能力边界,了解到自己的风险偏好,行为偏差和情绪控制手段,根据不同的行为特征匹配不一样的产品类型和组合,让理财成为生活的点缀而不要成为全部。

  2. 协助投资者认识市场

    就是要让投资者有进有退,理解市场的风险、躁动、信号与温度,不要一味地说“价值投资、长期持有,相信国运”,而要敬畏市场,独立思考,构建自己的投资体系

  3. 协助投资者认识产品

    A股现在有8000多只基金,每月增发基金也有100只,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策略复杂,行业细分,逻辑不通用,选股的难度和选基的难度都大幅增加。

    协助投资者认识自己的产品,认识自己的基金经理、操作逻辑和策略,构建出自己赞同的策略,是非常重要的。如此即便是长期持有,也能更加坚定信念,不会因为短期的调整而放弃行业的长期增长红利。

差异化售后

总结一下就是:

  1. 数据内容为王
  2. 平台流量为王
  3. 持续运营为王

所以做投教不能只局限于打电话,发微信,要扩展新媒体矩阵,那做投教的话,放在自己的博客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效果,以后要拓展平台,比如说最近我很喜欢看的《小红书》,自带种草属性的UGC平台,非常适合快速种草,快速投教

参考

正文点我转自公众号巴蜀养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