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编写于 464 天前,最后修改于 389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一次满意的汽车保养升级

这次blog是完全用typecho自带的编辑器写的,为的就是让图片能够完完全全保留下来哈哈 经过半年的修修补补,俺对自己的小破车的性能越发了解,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保养修理改进,1月12日我终于完成了最后的整备,来看看做了些啥

做了什么保养

  1. 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
  2. 更换空滤+空调滤
  3. 更换气门室盖
  4. 更换刹车油
  5. 更换火花塞
  6. 洗了积碳

这些是上次保养做的,这次保养呢,追加做了一下其他内容

  1. 更换转向助力油
  2. 更换变速箱油
  3. 更换后平衡杆球套

做了哪些升级

  1. 全车灯升级LED,巨亮巨爽
  2. 更换点烟器的取电,这样行车记录仪可以随车开启,巨方便
  3. 增配脚窝灯,氛围感满满
  4. 刷隐藏车机功能
  5. 加装定速巡航套件,刷机出定速巡航功能

以上升级对于一台11年的手波经典福克斯Focus MK2来说,已经是相当相当完美了

更换变速箱油和转向助力油

京东购入,结果手动挡的只需要2升多一些,买多了,转向助力油博世标准是红色的,然而focus原厂是绿色的,买错了尴尬,不过转向助力油是介质油不是齿轮油,所以我用2L油过滤洗了洗,最后改加了红色的,跑了100km左右,没啥问题,不碍事

更换后平衡球套

之前过坑坑洼洼路段车尾部总是咣当咣当的响,后来换油吊起来的时候看到了两个莫名其妙的零件,网上搜了下异响,发现好像都是这玩意坏掉了要换,叫后平衡杆球头。作用就是在车辆转弯的时候提供支撑,马自达和福克斯这些都是长安生产的后独悬好像都有这个玩意需要定期更换,确实我是转弯遇到坑的时候会响的厉害,铁壳撞击的声音,于是乎决定自己换,省点工时费

这玩意在pdd上10块钱2个还包邮,于是下单

在地库穿了雨披,用12号和13号扳手搞了15分钟,全部换好

换下来的中间的球头已经被砸没了,当然没有减震的效果了,换完之后出去跑了两圈,拐弯现在更加自信了!

全车改LED

主要就是几个灯,前后4个转向灯,前2示宽灯,前2近光灯,前2远光灯,后2刹车灯,车内阅读灯,车后备箱照明灯,倒车灯,一共15个灯,尤其是LED转向灯,太爽了,很亮,跳闪灯感觉太美妙了,不是卤素灯能比的,近光远光改了pdd的LED灯,一对30块钱,效果我觉得跟什么199的没啥区别,贼亮

291_1673535875.mp4

简直不要太爽

但是也有坑,买近光灯和远光灯的时候,一定要买对应的车灯卡扣,不然固定不住,另外还要买延长的防尘塞,要不然可能防尘盖子不匹配盖不上(LED灯很长)

刷隐藏和改定速巡航

和tesla隐藏功能最后要花钱开通一样,同样的车机,低配版福特阉割了很多功能,但是通过刷隐藏的obd线可以显示这些功能,于是乎taobao搞了elm327线自己刷了隐藏功能,定速巡航呢是要加装配件,找了修车店的师傅拆了气囊装了,此外网上也没教程,只好花钱解决,然后大哥发了一根ucds线,帮我远程刷好定速,上高架跑了一圈,太爽了,都不知道脚放在哪里了。以后买车一定要买带自适应巡航的,太棒了

拆气囊装定速按钮

方向盘左右两侧加装了定速巡航的按钮

ucds刷机PCM开通定速巡航功能

elm327分别开通瞬时油耗、手动eco模式检测驾驶习惯和转向助力辅助,同时还开通了行车落锁的美妙功能,真的是价格歧视啊

改点烟器供电

在淘宝买一根保险丝改点烟器供电即可,非常简单接线

加装脚窝灯

买了线,送了滴胶灯,t10接口,原车自带这个安装味,然后没有标配,真的是成本至上啊,但是改了之后真的特有氛围,尤其是晚上开门或下车的时候,很有感觉!!

总结

半年的整备终于告一段落,大概也把车的构造,车动力的来源搞清楚了,现在我开车已经不用 看仪表盘换挡了,只需要用感觉即可。希望这台经典福克斯能带我去更远的地方,带我去见重要的人办重要的事(确实帮了不少忙,载了不少的货,元旦还说走就走去看可能是未来老婆的npy了,如果走高铁不可能这样)。

下一阶段可能是在车漆和车窗还有雨刮条上下功夫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