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编写于 419 天前,最后修改于 419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AIGC的普世使用时代到来了

什么是AIGC

就是AI生成的内容,AI generate content。而最近说的AIGC,肯定就是指最近非常火热的ChatGPT以及novelAI。其中ChatGPT是以语言作为生成的内容,而novelAI是以图像作为生成内容进行创作。在某天看到了koreandoll+chilloutmix生成的小姐姐的时候非常震惊,以为是开玩笑,在强大的搜索引擎下,发现了C站这个站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这些天在做些什么

这些天大量使用ChatGPT进行工作学习的模仿,请gpt出主意,优化工作流程,解决情感疑惑,吃什么的这种小事也会问,真的是一个面向人的非常强大的搜索引擎,非常强大的老师

另外也在使用stable diffusion webui 进行ai绘画创作,惊叹于其生成的真实感,这个头图就是用stable diffusion画出来的

可以说,现在的技术真的是按照周度进行迭代更新的,尤其是ai绘画社群,之前一直关注的手部绘画也通过controlnet这个工具解决了这类问题。

这两天听了机核网的《早在ChatGPT出现前,就有人用AI做了一款游戏》,真的太精妙了,非常推荐听一听(上下班通勤的时候)

对自己的影响

由于自己有垃圾n卡,可以跑512*768的图,虽然生成速度极慢(GTX1050移动版 4G显存),但还是成功地生成了图片,于是尝试了非常多的tag和prompt,在使用了一些已经锻炼过的lora模型后,最后真的和抽卡,开盲盒一样一发不可收拾,网友戏称这为“炼丹”,因为你不知道背后这一切是怎么形成的。分享一些自己觉得跑的还不错的图

基本上都是同一个模型里导出的,chilloutmix-ni配上lora:koreanDollLikeness_v10:0.3和lora:taiwanDollLikeness_v10:0.2,最后其他的服饰什么的就如图所示,真的可以以假乱真,只要不露出手(旧版本) 至于其他有些内容,真的是不能放出来,但是真的很强,惊叹于ai理解文字的能力

感觉对未来的影响

由于基本上这个stable diffusion没有任何门槛,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教程上手,大量的不好的东西也就此形成,由于互联网的属性,这些东西都没法禁止,只能靠自律了。我的观点是:上网遵守法律,不遵守的东西不上网,自己看看就行了

一些有用的网站和文档

  1. civitai(网站)(GitHub项目)
  2. hugging face(网站)
  3. danbooru标签超市(GitHub项目)(网站)
  4. ChatGPT(网站)
  5. 元素法典-novelai元素魔法全收录(腾讯文档)
  6.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GitHub项目)
  7. stable diffusion 教程、咒语、图片(腾讯文档)

这些网上都能搜到,就不放外链了

ai最好的时代或许到来了,希望自己的电脑更强一点,不说了,搬砖准备换电脑了